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好人】抗疫“通信兵”,防疫“不掉线”

2022年09月04日10:38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虹口区文明办按照《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市民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精神,组织开展“虹口好人”推荐宣传活动,推举身边好人好事。

让我们走近这些“虹口好人”,今天分享的是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黄椿茂的故事。

“虽然我不是医生,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竭尽所能为抗疫提供信息化保障,帮助一线的同事打赢这场战斗。”

黄椿茂在抗疫期间负责所有检测点的线下信息化工作,24小时在线回答所有信息技术问题。同时他也利用空余时间,拍摄采样操作小视频,指导社区志愿者正确使用pda、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等。

黄椿茂(右一)

3月,第一轮筛查工作量非常之大,短短几天内,除了布置人员和搭建登记采样棚之外,还有一个大难题——网络部署。于是,黄椿茂提前带着移动设备和两台电脑来到检测点,连夜调试无线网络的稳定性,最大程度地确保信息化登记的工作效率。

4月,大筛查初期,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还不熟悉新的核酸码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对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使用的熟练性,黄椿茂组织大家进行系统的培训,以保证防疫工作有效且高效地运作。

黄椿茂(右一)

两个月的封控期内,黄椿茂坚持每日每时盯着检测系统后台,随时掌握重点密接的核酸检测状态。

在上海这座超大城市做好线上线下的防疫服务,在技术上是一种压力,更是一项责任。黄椿茂在疫情之中不断践行党员使命,贡献硬核力量,帮助提升了全区疫情研判工作效率。

在默默无闻的防疫基层岗位,散发着无比炙热的光芒。黄椿茂,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告诉着所有人何为敬业精神。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