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来沪返沪人员实行“三天三检”

2022年10月11日08: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需实行“三天三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上述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

■市民乘坐地面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含三岛客运)、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

本报讯(记者 顾泳)昨天举行的市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本市社会面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女性,22岁,近日从外省返沪,居住于闵行区漕宝路1555号,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七宝镇漕宝路1555弄大上海国际花园9区、13区、17区列为中风险区;将闵行区七宝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按照市防控办有关要求,即日起,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需实行“三天三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上述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后续根据疫情形势,市防控办将动态调整相关防控要求。

近期出现多地散发疫情,上海将对来沪返沪人员在机场火车站公路道口的“场所码”实施全量扫码。市民乘坐地面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含三岛客运)、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

另悉,市交通委正大力推进“三码整合”。市民在“随申办”App、随申码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中完成“随申码”的交通场景授权配置,并签约支付渠道以后,即可实现“随申码”的开通使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