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走出了家门……

2022年10月17日09:21 |
小字号

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和中山居民区近期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走出家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感受文明力量。

近来,虹储居民区围绕生活、劳动、文化组织开展“共绘美丽家园” “我是环境小卫士” “九九重阳节 朝阳暖夕阳”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其中,“共绘美丽家园”鼓励青少年拿起画笔,展开丰富想象,一笔一划勾勒出他们视角下的社区面貌,展现了他们对美好社区、幸福生活的向往;“我是环境小卫士”带领青少年和小区志愿者一起拿着火钳和垃圾桶捡拾垃圾、擦拭稚谐园的围栏,为小区的美好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九九重阳节 朝阳暖夕阳”活动中青少年来到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长寿面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培养孝敬父母长辈的好习惯。

而在中山居民区,热心的平安志愿者带领辖区小朋友及其家长来到红绿灯路口、斑马线、十字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及劝导等活动,通过发动“小手”拉动“大手”,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全民交通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一直以来,虹桥街道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过程中,厚植青少年文明行为的养成沃土,通过组织各类青少年文明实践行动,培育青少年的文明修养和传统美德,让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