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手牵小手,文明交通进校园!

2022年03月04日19:06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毓华学校以一场“国旗下的讲话”开启了交通文明进校园活动月。学校将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安全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午八点,毓华学校操场上开展了以“交通文明进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来自青浦交警中队的警官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周警官用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语言、直观的动作,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同学们上、下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杜绝交通陋习。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培养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据介绍,在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月期间,学校将从交通安全教育,家庭交通安全教育及社会交通安全教育三方面入手,通过深抓学校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小手牵大手,提升家庭及社会文明交通意识。通过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设立一批“小红帽在行动”标兵监察岗、普及一堂文明交通安全讲座、举行一期全校文明交通知识大竞赛、征集一份“文明交通”知识手抄报、召开一堂安全交通班级十分钟队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学校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主干道靠边走,横穿行道走斑马线等文明交通礼仪。通过校内外宣传,力争把安全文明交通教育的内容融入到学生的法制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去。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