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驾车途中发病的她,幸好遇到长宁热心的他!

2022年10月16日19:32 |
小字号

近日的晚上8点,驾驶巡逻警车的北新泾派出所民警被一阵急促的敲窗声“叫停”。眼前,这位“拦车”的女士脸色很差,民警立即靠边停车......

当天晚上,刚巡逻至北翟路北渔路路口,北新泾派出所民警潘辰浩就遇到了这个突发状况,经验丰富的他马上下车询问情况。

“您哪里不舒服?”“我的哮喘发作了,目前呼吸不畅。”几句话的简短交谈,潘辰浩已经明显感觉到杨女士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

“我不敢再继续驾车了,担心有危险。”“好的,您先上车,我先把车停好。”此时,杨女士的私家车停在马路上,会影响交通安全,潘辰浩决定先安抚好杨女士的情绪,并请她先坐上自己的私家车,由他驾驶车辆暂时先将车停放附近的停车场内。

没想到,刚把车辆停好,坐在后排座上的杨女士的哮喘症状加重,上气不接下气的她开始借助随身携带的氧气瓶进行辅助呼吸。

是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是直接把她送到医院呢?潘辰浩担心即便现场拨打120急救车,还需要等待,干脆直接把她送去医院。于是,他将杨女士搀扶至警车的后排座,一路疾驰到最近的医院,并陪伴杨女士走进医院急救。

在路上发病时,杨女士只身一人,并没有同伴。于是,潘辰浩没有选择就此离开,而是先行垫付医药费,又为杨女士挂号、取药,陪护杨女士挂水,直至家属到医院后才放心离开。

杨女士并不是长宁的居民,而是驾车途经长宁时病发的,幸运的是,她恰好遇到长宁的热心民警,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

近日,杨女士和家属特意为救助她的民警送来了感谢信。经了解,目前,经过良好的治疗后,杨女士的病情已无大碍,正在调养中。

民警提醒,在车辆行驶中,一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驾驶员请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位置,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或者寻求民警的帮助,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