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奉贤区实施有限度人车流动 私家车可按单双号上路啦!

2022年05月23日14: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奉贤区实施有限度人车流动 私家车可按单双号上路啦!

东方网记者奚亮5月23日报道:“一户一证、一车一人”,奉贤区的私家车可以上路啦!22日一早,记者在南桥镇馨雅名邸小区看到,时不时有私家车驶出小区,仅一小时就已经驶出了二三十辆。

据了解,由于南桥镇馨雅名邸小区外出购物的时间为上午8点至12点,不少居民早早就发动了停在小区已久的私家车,居委书记徐俊告诉记者,自21日晚接到有限度人车流动通知后,他们就立刻连夜准备。

“今天是双日,所以对应出行的应为车牌末位数字2、4、6、8、0的私家车。不少居民感慨,终于不用担心拿不动购买的物资了。”徐俊说。

“现在可以开车了,当然更方便了,买东西拿回来没那么累了。”驾车居民表示,得知可以驾车出行感觉很高兴,不仅可以放松下心情,还能采购点物资回来。

截至目前,奉贤全区除1个封控区外,其余均为防范区,为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自22日起实施有限度人车流动。

按照要求,5月22日至5月31日期间,奉贤行政区域内防范区私家车可按“双日双号、单日单号”的原则,在规定时段、有限范围内道路行驶。

即:私家车车牌末位数字为1、3、5、7、9的,对应日历日单日行驶;车牌末位数字为2、4、6、8、0的,对应日历日双日行驶。

此外,所有私家车需凭所在居住小区(村)核发的通行证进出小区(村),实行“一户一证、一车一人”管理;所有上路行驶的私家车,原则上不驶出所在街镇,如确需跨街镇行驶,需做到点对点、不聚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未经许可,在非出行日驾驶私家车外出、或擅自驾驶私家车到奉贤区域外活动的,一经发现,将没收该车进出小区(村)的通行证。封控区、管控区私家车不得上路行驶。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