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仅用3小时,长宁民警便找回他丢失的价值60多万元的手串

2022年09月07日10:56 |
小字号

喝一杯咖啡的工夫,价值60万元的手串就丢了,吓得一身冷汗的居民高先生连忙跑进了派出所......

“我的翡翠玉手串不见!”这天下午一点钟,神情慌张的高先生匆匆来到长宁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求助。

看到高先生心急如焚的样子,民警耐心仔细地听他回忆早上发生的事情。原来,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高先生前往位于番禺路的一家咖啡厅购买咖啡,随后,在店外椅子上小憩。

感觉天气有点热,高先生便随手将两只手串脱下来放在座椅旁,没想到,在离开咖啡厅时早已把手串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

等他猛然间想起再返回咖啡厅寻找时,手串已经“不翼而飞”。

高先生告诉民警,其中一只翡翠手串是他在缅甸购得的,价值高达60万元人民币,真的丢了的话,就损失惨重。

为了能够帮助高先生尽快寻回丢失的手串,民警立即前往咖啡厅展开调查。

通过调阅店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高先生起身离开不久,有两名男子坐在了高先生之前坐过的位子上,其中一名男子在不经意间发现了手串并将其捡走。

确定了手串的去向,民警很快与这两名男子取得了联系。捡到高先生手串的男子表示,他当时在和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看到座位上有一对“无主”手串,便将手串捡走了。

在得知失主寻找手串,该男子主动将两只手串交给了民警。而在听到手串的价格后,他更是惊呼:“没想到,这个小手串竟然这么贵,还好我没有随手丢掉。”

短短3个小时,新华路派出所就帮助高先生找回了遗失的手串,面对民警高效细致的工作,高先生赞不绝口,不住地说“感谢感谢!”。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