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孕妇出血情况危急 长宁警方紧急救助

2022年04月2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警察同志,我是一名孕妇,这两天一直有出血并且肚子痛,120说现在赶不过来,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4月18日上午,长宁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到家住安顺路240弄的王女士求助,称其目前处于孕早期,已连续两日出现出血症状,且伴有腹痛,家属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由于疫情期间运力紧张,急救车辆需要排队等候,一时半会无法赶来,无奈之下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孙礼钢迅速反应,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孕妇所在楼栋开展安抚工作,稳定孕妇及家属情绪,同时和居委干部联系开具就医通行证,积极协调可用车辆。

“师傅,小区有一名孕妇需要紧急送医,您现在是否有时间帮忙送一下?”

“没问题,我马上过来。”

刚挂断电话,那边出租车就停在了小区大门口。原来小区恰好有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是雷锋车队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3月中旬,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孙礼钢就与他约定,一旦小区里发生突发状况需要用车,他可以来帮忙。

“车已经到了,准备好换洗衣服,让你老公陪你一起,最快速度,我带你们上车。”

很快,在孙礼钢的引导下,王女士与家属下楼,坐上了出租车,前往国妇婴接受诊治。

18日晚上,放心不下的孙礼钢再次拨通孕妇家属电话,经询问得知,因为送医及时,王女士与腹中的胎儿都已经转危为安,他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真心感谢孙警官的帮助,不然后果真的很难想象。”面对王女士和家属的感谢,孙礼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守护群众平安,作为人民警察责无旁贷。”(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