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民警循线追踪挖出小区内的“鼹鼠” 长宁分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2年05月1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期间团购物资到货后却总有缺失,罪魁祸首竟然是隔壁楼栋素不相识的邻居。近日,长宁警方4小时内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长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8日下午16时许,北新泾天山元丰花园的社区民警钱海鸥收到小区业主杜女士求助,称自己团购的瓜子丢失,起初以为是分发的问题,没想到回看楼道公共视频发现竟然是一男子偷走的。

接报案后,钱海鸥立即调阅小区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视频中的男子郭某。同时,根据钱海鸥在社区“团长”群内了解到的信息,楼道内经常有团购物资缺失的情况。

当晚20时许,民警即赶赴郭某居住的房屋,在其家中发现大量如瓜子、薯片等零食,还有鸡蛋、狮子头等食物的包装袋,当民警问及食品来源时,郭某也支支吾吾,不置可否。后民警将其带所继续调查。

经警方调查取证,发现郭某近期并无团购记录。对于家中食物,郭某表示均为盗窃所得,其交代,自5月3日起,他每日均偷偷下楼至附近楼栋徘徊,看到别的楼道口堆放着他人的团购物资,便心生贪念,起初是拿几个鸡蛋,看无人发现,郭某后又实施了多次盗窃行为,甚至将团购物品整包塞入怀中,再溜回到自己楼栋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多次盗窃涉嫌盗窃罪,被长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