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家防总针对台风“梅花”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2022年09月12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严赋憬)记者11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为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9月11日17时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赴江苏、浙江协助指导工作。

据介绍,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预计9月12日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2日至16日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11日组织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会商研判,视频连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省份应急管理部门,了解重点地区防汛防台风应对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要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严密监测台风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加强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针对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高潮、巨浪、洪涝等致灾因素,全面排查隐患,列出隐患清单,抓紧完成风险隐患整改,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及时组织海上船只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和海上设施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做好台风影响区的江河防洪工程体系联合调度,暴雨山洪灾害的防范应对以及涉河、涉水、沿海施工人员和外来游客等人群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台风各项责任制,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和相关部门专业优势,在重点区域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