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长度约1200米!金山这个改造项目预计12月底竣工!

2022年10月12日16:58 |
小字号

日前,针对广福街和南横街消防设施老旧的现象,金山区朱泾镇采用契合区域特征的消防改造方案,及时更新消防设备,扎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朱泾镇广福街和南横街消防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忙着施工。家住广福街181号的居民曹元根经常会到现场看一看,期待早日竣工。

居民 曹元根:以前,这里的消防管子生锈、漏水,大家的心理压力比较重。这里老人多,老房子多,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修缮好了以后,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据了解,广福街上的建筑多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砖木结构居多,道路狭窄。加之原有的消防设施铺设于地下,因时间久远,出现了损坏的现象。

对此,此次消防改造项目将对沿街房屋架空敷设消防管道,并采用消防热镀锌钢管及管道保温技术,将管道接至道路的市政总管,并增设两组增压泵。该项目的负责人尚佑富表示,这种架空管道更便于维修,除此之外,还另外设置了一套消防箱,以保障广福街和南横街近500户居民的消防安全。

朱泾镇广福街和南横街消防改造项目负责人 尚佑富:消防箱里设置有报警按钮和声光报警器,上面设置了自救卷盘,下面是灭火器,发现火情后,可以第一时间按动消防箱内的报警按钮,通过主机第一时间起到预警作用。

据悉,此次消防改造项目自南横街南侧起至广福街东侧,总长度约1200米,每间隔20米设置一套不锈钢消防组合式自救盘(含手提式灭火器),确保外围消防管道全覆盖,内部道路以“能进则进”全覆盖。该项目于今年9月25日正式施工,目前,南横街水管已铺设完成40%,预计整个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