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地即检!金山这里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2022年10月13日14:59 |
小字号

“您好,请出示随申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您到过外地,请在前面靠边停车,进行核酸采样。”10月12日下午,从无锡到金山朱泾送货的卡车司机刘先生驶入G1503亭枫公路收费站,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站停好车后,来到高速路口边上的“落地检”临时核酸采样点,仅1分钟便完成了采样。“下高速就能直接做核酸,整个流程很快,贴心又方便,省得我自己去找核酸采样点做了。”刘先生点赞道。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高速公路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为确保全镇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朱泾镇于10月12日凌晨在S36朱泾收费站、G1503亭枫公路收费站两个高速路口新增了核酸采样点,提供24小时采样服务,第一时间为来朱返朱的司乘人员开展“落地检”,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采”,不遗漏一车一人、不留死角,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来往车辆络绎不绝,但卡口处未出现拥堵情形,由民警、辅警、民兵组成的一线“守门人”,24小时值班值守,维持秩序、逐一对司乘人员进行“两码一证”查验,切实保障了高速路口执勤“全天候”、采样“无遗漏”、操作“规范化”,免去了前往镇区采样的流程,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