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占地面积56487平方米!金山这里将新增一处大型绿地!

2022年09月20日11:55 |
小字号

好消息!!!

金山将新增一处大型绿地,就在朱泾镇,它就是——

紫金公共绿地,占地面积56487平方米,包含亲水平台、休憩草坪、多功能活动场等,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打卡”的好去处!

紫金公共绿地效果图

紫金公共绿地新建工程位于朱泾镇B04 地块,规划范围东至珠泰路,西至珠宁路,南至众益街,北至金龙新街,毗邻金山体育馆。工程主体建设内容包括开挖河道、整地造型、景观湖、绿化种植、硬质铺装、园林构筑物与小品、基础设施建设等。目前正在进行河道开挖。

地块位置

根据方案,该绿地以“灵、雨、花、海”为设计主题,以“生态自然,林湿复合”为功能定位,增绿地、活水系,为古镇朱泾注入新的活力。结合旁边金山体育馆以及周围居住、教育功能,该处将打造成集健康生活、户外教学、休闲观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休闲绿地,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城市生态景观,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和学校对绿色活动空间的需求。

紫金公共绿地根据功能需要划分为休闲乐活区、亲水静思区、观湖休闲区、密林探幽区、生态教育区、开放草坪区六个区域,通过一条800米的健身步道以及亲水次级步道连接,步道之间则有小路及广场去丰富动线,跨湖栈道穿插林水其间,空间更加丰富。

休闲乐活区位于绿地东北角,是整个场地的主入口,面对学校、住宅以及来金山体育馆的运动人群,设置有儿童爬坡、滑梯、多功能活动场、休憩座椅等。

亲水静思区位于场地西北角,围绕湖面树木葱郁并设置特色廊架,湖面上则设置林水复合模式的水上森林,靠近湖面结合健身步道形成林间下沉广场,为市民营造独特的游园体验。

观湖休闲区位于绿地西侧的主入口,这里集中了茶室、管理用房、厕所、垃圾箱房等功能建筑,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饮茶、休憩。同时还有海棠草坡、亲水平台等,综合服务建筑也被设计成半覆土的建筑,坡面面向湖面,成为观湖的地标。

密林探幽区位于绿地西南,这里以秋季色叶树为主,下层主要为地被灌木,设计利用有限的空间围合出较多的活动功能区,丰富了空间的同时也能让前来活动的人们可以在自然美景中穿梭活动。

生态教育区位于绿地南侧,种植生态湿地植物和树种,结合林湿复合林,形成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面对未来的居住区和学校,将承接教学需求,成为小朋友们的户外课堂,让他们在家乡的水乡美景中学习知识、培养乡土意识。

开放草坪区位于绿地的东侧,与金山体育馆一路之隔,包含大草坪、杉林、花瓣桥等,将成为自由活动的场所,可以满足市民活动、休憩、野餐、露营的功能需求。

花瓣桥

紫金公共绿地在景观环境打造过程中,还计划将朱泾的江南丝绸文化、花海小镇主题和自然文化融入到环湖步道、构筑物、标牌小品中,既彰显文化底蕴,又展现时代新风。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