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加密加固疫情防控每道防线

2022年09月16日16:24 |
小字号

9月13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处处抓实抓细”的紧迫感,秉持“层层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刘健指出,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随着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临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愈发重要。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健指出,要坚持“处处抓实抓细”的紧迫感,全面加密加固疫情防控的每道防线。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坚决守牢“入城口”,坚决看住“落脚点”,坚决管好“隔离点”,切实将闭环闭紧、闭实、闭严。要持续抓好内防反弹,重点场所要紧盯不放,核酸筛查要常抓不懈。要持续抓好应急处置,持续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效率。要持续抓好假日防控,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假期。

刘健强调,要秉持“层层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压紧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手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强化督导检查,树牢问题导向,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加强宣传引导,继续抓好防控政策的深入解读,持续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尤其是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区委副书记袁罡出席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