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项考核在全市排名实现5连升!

2022年10月12日17:03 |
小字号

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质量教育品牌,在“质量如金 诚信如山”的金山质量精神引领下,金山区已成功打造了一批质量教育辅导员和质量教育基地。

近年来,金山区已建成两家市级质量教育基地,分别为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和上海山阳荣欣源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荣欣书院)。2019年建成的金山区计量科普馆坐落于荣欣书院内,目前已接待访客共计3000余人,这也是金山区首家以弘扬计量科普文化、传播计量知识为目的,将传统国学文化与现代科技互动体验等元素融为一体的科普馆。

继两家市级质量教育实践基地在金山成功创建后,为进一步完善质量教育体系,拓宽质量教育覆盖面,近期,金山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余露、上海德福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育明等24人被聘为金山区质量教育辅导员,妙可蓝多奶酪创新体验中心等11家单位,被命名为金山区质量教育基地。

质量教育进企业专项活动

质量教育辅导员们全部都是来自市场监管一线的优秀质量发展干部,以及区内优秀企业的首席质量官。质量教育基地则由高等院校、科普场馆、质量技术标杆企业等区域特色资源组成。通过“实践+教育”的形式,聚焦消费维权、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重点民生领域,以传播质量安全知识、深化品牌与自主创新认识等为重点,增加知识讲解、现场观摩、动手实践、互动交流等环节,以优化质量教育体验感。同时,将质量教育活动的参与者从中小学生扩大到企业、群众,推动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从企业抓紧、从百姓抓好。

质量教育活动学生发言

今年质量月期间,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泾质课堂”“质量微课堂”等特色项目,开展“啄木鸟”进超市、进企业,“质量科普进校园”“职业体验式”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消费维权、食品安全与质量教育紧密相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居民前往生产企业观摩

近年来,金山区质量提升绩效考核在全市排名实现五连升,2021年度考核进入全市优秀行列。先后建成的金山区计量科普展示馆、“金山市民看质量”共享平台以及金山区质量科普公园,形成了“一馆一园一平台”的质量文化建设格局,成为传播金山质量的重要渠道。本年度成功打造的质量教育辅导员和质量教育基地,是对优质质量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深入整合,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质量教育影响力,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土壤,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