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家承载着许多人回忆的地标正式拆除!未来将打造成一个......

2022年09月07日15:39 |
小字号

上海广缘大酒店拆除中

“轰轰轰……”伴随着大型机械的作业,墙体滚滚而下,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上海广缘大酒店正式被拆除。

2005年建成的上海广缘大酒店,由3977平方米的餐饮建筑面积和48间客房组成,是家庭聚会、商务宴请、朋友聚餐、婚礼酒席的首选地之一,承载着许多金山人的回忆。

B17街坊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根据规划,近期朱泾镇启动了B17-04地块(广缘大酒店)建筑物拆除工作。目前,广缘大酒店周边已经被围挡遮蔽,围挡内部分建筑物已经拆除,在喷水车的配合下,楼体拆除的扬尘减少,预计还需要一周时间完成全部拆除和建筑垃圾清运。

看着酒店大楼一点点“消失”,住在附近的居民杨阿姨颇有感触:“孩子结婚在这里办过婚礼,亲戚办喜事我也在这里吃过宴席。平时,一家人也喜欢时不时来这儿‘撮一顿’,看着它被拆了,觉得有些可惜。不过,听说以后这里要建个邻里中心,我们周边的老百姓也都很期待,希望朱泾镇发展得越来越好。”

B17街坊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B17街坊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朱泾镇核心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030.5平方米,由城市更新项目地块(广缘大酒店)和扩大用地(边角地)两部分构成。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集“社区养老助餐+社区培训+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综合体,进一步完善朱泾镇城南片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功能配套,满足周边居民多元化的文化休闲需求,提升社区活力。项目预计于2024年完工。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