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台阶→无障碍坡道,出行更便捷

2022年10月12日16:34 |
小字号

近日,家住曲阳路街道中山北一路644弄的华老先生心情格外愉悦,因为楼栋口的无障碍坡道顺利建成,出行不便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华老先生是一位残疾独居老人,由于楼栋门口有一级台阶,导致需要借助轮椅才能出行的他出门十分不方便。

改造前

了解到华老先生的困难后,上农一居委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相关部门,先行了解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要求。

随后,居民区“三驾马车”通力合作、协同发力,居委会联合业委会、物业共同考察场地、制定建设方案,并对全楼栋业主进行意见征询。经过全面介绍、说明建设方案,明确资金使用安排后,全楼栋18户居民的同意率为100%。

意见征询完成后,居委会借助“美丽家园”的建设力量,仅用一个上午便完成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了出行难题。

改造后

在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中,“三驾马车”凝聚起治理合力,为服务居民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