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浦东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将推出7条乡村旅游线路

2022年09月23日17:1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浦东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22日)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川沙新镇连民村启动。以“游乡村 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浦东将通过“一村一线路”发布、“一村一庭院”展示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前往浦东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游览。

今年丰收节在浦东7个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策划开设了“一村一线路”,分别为川沙新镇连民村、祝桥镇星火村、惠南镇海沈村、新场镇新南村、大团镇赵桥村、宣桥镇腰路村及老港镇大河村。市民可在9月23日至9月25日期间,前往这些乡村进行游览打卡。

围绕浦东新区“美丽庭院”建设的重点任务,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与新区妇联共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随着浦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的持续深入,文明已逐渐成为浦东乡村的底色。截至目前,全区21个镇332个行政村、3685个队组参与“美丽庭院”建设,选出“一星户”“三星户”和“五星户”家庭14.45万户,其中五星户3286户,农村综合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农村地区文明创建水平显著提升。本次丰收节在一村一线路的旅游路线中,重点选择并精心布置了可供市民参观的美丽庭院,展示浦东乡村文明风采。

丰收节期间,浦东新区妇联还将在浦东农村开展“浦东土布的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进行土布展示、新品发布、制作体验等。浦东团区委与区农业农村委共同组织的浦东新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农村班)第一期也在丰收节期间进行结业仪式并启动第二批学员招募。“青马班”(农村班)致力于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乡村治理骨干力量,结业仪式中学员们用“青马说”形式展示一年来的学习成果。此外,在丰收节期间还将有“看乡村”等系列活动,惠南镇沉浸式沪乡体验系统“海沈迹”小程序也将上线与游客见面。

浦东农民丰收节经历5年的发展,已成为浦东地产农产品品牌展示的窗口、城乡互动的载体、合作交流的平台、市民和农民共同的节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