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长宁这条新建的道路通车了,双向三车道!

2022年08月31日15:20 |
小字号

位于虹桥商务区东片区的新建道路——双虹路(绥宁路—迎乐路)近日完成通车验收并开放通行,使周边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市民交通出行也更加便利。

来到已开放通行的双虹路(绥宁路—迎乐路),呈现在记者眼前的,除了安装好护栏和信号灯、划设好标识标线的崭新道路外,还有实现连通的许渔河河道,以及配套新建的双虹路许渔河桥,整体面貌和出行环境相较以往焕然一新。

双虹路(绥宁路—迎乐路)西起绥宁路,东至迎乐路,全长约304米,设置为双向三车道,两侧分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是一条城市支路。该道路建成通车后,为沿线航空领域为主的企业单位和新泾家苑等社区的车辆和行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进一步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运行压力。

“看到道路终于通车了,当然很开心,以后出行又多了一个新的路线选择。”住在附近的居民蓝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该道路尚未辟通且正值疫情期间一度环境脏乱,周边市民都期待可以早日建成通车,改善这里的环境。如今,大家的愿望终于实现,该道路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受建设施工和疫情影响,几个月前该新建道路临时停放着数十余辆社会车辆,占用了施工道路,同时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建管委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和属地街镇力量,对现场临停车辆和生活垃圾进行清退和清扫,确保通车前道路环境基本恢复。

据悉,双虹路(绥宁路—迎乐路)是长宁区为加快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而建设的。该道路于2018年年初立项,2022年年初完成土建施工,本月中旬通过通车验收并正式向社会开放通行。

随着双虹路(绥宁路—迎乐路)开放通行,该区域的交通路网进一步优化,为沿线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新路线。接下来,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等相关部门将做好道路绿化、市政设施管养维护、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道路环境。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