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通车啦!金山这条道路升级基本完成!

2022年09月08日15:58 |
小字号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沥青上面层混合料摊铺、碾压完毕。

金山区枫泾镇泾波路道路改建工程已基本完成。

工程不仅将原本开裂、坑洼的路面修葺平整,还实现了“机非分离”,获得周边区域居民纷纷点赞。

位于枫泾镇的泾波路(枫阳路——枫湾路)沿线坐落着多个小区、银行、商铺等。自今年年初启动改造提升项目以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原来的道路是双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自行车和电瓶车在汽车之间穿行,让人心惊胆战。”住在附近小区的谢阿姨表示,改造以前,泾波路上机非混行,一到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更是拥堵。

“正因如此,此次改建工程对道路进行了拓宽和翻新,把水泥路面改建为沥青路面,并新建了非机动车道,不同的车道间用绿化带、隔离护栏等方式有效地‘机非分离’。”据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泾波路路面施工已全部完成,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通行效率和交通安全得到了显著提升,“接下来我们将进行绿化补种等附属工程,让周边交通环境既有序又漂亮”。

如今,沿着泾波路行驶,路面整洁平整,标线清晰,亮丽的沥青路面提高了行车的舒适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虽然道路车流量很大,但行车一路顺畅。

“道路改造前后变化特别明显。‘机非分离’后,骑车更有安全感了,沥青的路面既平坦又灰尘少,舒适度提高很多,在这条路上骑车,心情都变好了。”谢阿姨对改建后的泾波路赞不绝口。

据悉,接下来,枫泾镇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高质高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构建城镇道路交通路网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