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

2022年10月11日19: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1日电 (葛俊俊)今年是陈云同志诞辰117周年,10月11日,由陈云纪念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将延续至今年11月10日。

《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也是陈云同志的家乡。”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对于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具有积极的意义。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表示,陈云纪念馆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将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与建设伟人精神风范展示高地的工作规划相结合,持续推进陈云生平业绩、精神风范等专题展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丰富革命传统教育的内容。

《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周群华致辞表示,这次联合办展是开展馆际交流活动的一次成功探索,进一步互相学习彼此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也是提升博物馆展陈水平的重要途径。今后两馆将继续加强协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上海市文化事业的长足发展。

首次公开展出的中山装和皮鞋

该展览以详实的图片资料,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陈云崇高的精神风范。展览中,陈云穿过的中山装和皮鞋为首次公开展出,皮箱和随军西行见闻录手抄本也是首次在馆外展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