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陈云纪念馆展出

2022年09月1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葛俊俊)9月19日下午,《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宣布展览开展。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出席并致辞。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王震凤主持开展仪式。

展览现场

该展览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江、浙、皖三省党史研究部门共同主办,陈云纪念馆承办。展览分为四部分,67个版面,总长度约70米,以真实的画面、形象的图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地区所表现出的中国革命精神,成为一堂极具表现力的“党史课”。

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致辞

陈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青浦区是长三角的第一大门、进博会永久举办地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青浦区立足区位特点,深入挖掘、系统梳理青吴嘉三地红色资源,2021年共同挂牌首批30个示范区党群服务阵地,形成一体化“示范区红色阵地地图”和一览式“示范区红色阵地清单”,推出10条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推动示范区红色资源共建共享。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致辞

黎洪伟表示,近年来,陈云纪念馆在长三角的各类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主阵地、主课堂和主力军的作用,为上海市委党校、昆山市委党校、红船干部学院等各类干部教育机构提供现场教学资源。同时,面向各类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生动有效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此次,将充分利用好《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这一展览,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纪念馆。

参观展览

中共青浦区练塘镇委员会、中共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青浦区委党校、青浦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干部代表,陈云纪念馆共建单位颜安小学、颜安中学、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青少年代表,陈云故里练塘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代表,陈云纪念馆的员工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据悉,本次展览将从9月19日持续到10月10日。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