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增强红色文化教育,陈云纪念馆百幅优秀画作展出

2022年09月30日19: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葛俊俊)9月30日,2022年陈云纪念馆青少年暑期绘画征集活动百幅优秀作品展在陈云纪念馆铜像广场揭幕。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宣布开展。

百幅优秀作品展开展

本次画作征集活动及画展由陈云纪念馆主办,历时2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各地的近千幅绘画作品,按照年龄分为少儿组与少年组。经专家评审后,最终分别在两个组别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展览共挑选出一百幅优秀画作进行展出,将持续至10月30日。

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在致辞中表示,红色基因是厚重的,要把教育搞活,真正让青少年走心、入心。此次活动,通过绘画等艺术表达形式把伟人的精神风范用不同的方式传播传扬,让红色基因渗透到青少年的血液中、让爱国种子埋进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未来,要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加大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力度,把红色文化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红色文化教育,推进红色基因的传承。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范嵘、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青浦团青浦区委副书记董贞洁、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震凤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上海市民终身文化体验基地办公室主任张贵和,颜安小学支部书记、校长刘建,陈云纪念馆副馆长上官消波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百幅优秀作品展

作品展中,一等奖获得者周殊熠(来自杨浦区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二等奖获得者顾昱菲(来自闵行区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三等奖获得者李思航(来自青浦区颜安小学)分别上台发言,发表创作思路以及获奖感言。(陈云纪念馆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