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6.0℃!申城昨最高气温创两项纪录

北方强劲冷空气今晨抵沪,上海或将一举入秋

2022年10月04日08:53 |
小字号

上海迎来今年第50个高温日!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徐家汇站昨天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36.0℃,刷新了上海150年气象记录史上最晚高温日纪录(此前上海最晚高温日纪录为1947年9月27日),同时也创下申城10月最高气温纪录(此前上海10月最高气温日为1984年10月2日的34.0℃)。

俗话说,物极必反。随着北方一股强劲冷空气今天起影响本市,日最高气温将急剧下降超过10℃,极有可能就此一举把申城送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冷空气预计今晨开始影响本市。与昨天相比,申城今天气温将明显下降,全天气温处于20℃至26℃区间,与昨天同期相比温差达10℃,并伴有6至8级偏北大风。此外,冷暖空气交汇碰撞下,本市今天云系较多,天空状况不佳,也会带来一些弱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这波冷空气势力强劲,降温相应明显。后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将跌进“1字头”,体感偏冷,市民外出需要添衣。此后一段时间,上海气温将一蹶不振,最低气温15℃附近,最高气温20℃出头。

气象学上一般把立秋节气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首日,作为秋季的第一天。如此看来,这股冷空气很可能将申城送入秋天。

(来源:文汇报  张天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