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这个周五最高温直冲30℃ 周末有阵雨或雷雨

2022年05月26日09: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周五最高温直冲30℃ 周末有阵雨或雷雨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5月25日报道: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昨夜今晨上海出现短时小雨。雨水打压下,早间气温多在16、17℃上下,上午雨止转多云到阴,午后天空打开,阳光回归。由于吹东南风,沿江沿海地区气温相对低一些,徐家汇站最高气温26.0℃。

明(26日)晨起云系增多,阴到多云伴有分散性小雨,雨势总体比较弱。明天东北到东风3~4级,相对湿度95%-60%,气温在19~24℃。

周五(27日)雨水暂歇,上海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0℃。市民要抓紧时间洗晒,周六(28日)起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底前,我国南北方的天气泾渭分明。北方在短暂清凉之后,气温又将回涨,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河南、山东、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最高气温将超过37℃,局地可达39~40℃。

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则继续延续“多雨模式”,气温较常年同期仍偏低,江南等地延迟入夏。5月28日至31日,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或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普遍有30~60毫米,其中,苏皖南部、上海、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200毫米。

28日起,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申城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过程,届时气温又将有所下降,预计周末最高气温在24、25℃。正值暮春初夏交替,天气多变,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