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南方新一轮降水上线 上海气温“应声下跌”

2022年05月19日14:5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新一轮降水上线 上海气温“应声下跌”、20日雨水比较明显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5月18日报道:上海今天延续晴好天气,又是阳光开场。早间各区的最低气温差异明显,市区、嘉定、松江超过了16℃,青浦、崇明、金山不足13℃。白天气温上升迅速,由于吹的是东南风,最高气温呈现出“西北高东南低”的态势,体感总体较舒适。

明天起至23日,南方将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降水。其中,云南、贵州、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随着降雨增多,明天起江南、西南东部等地再迎降温,最高气温普遍将降至20℃出头,前两天的湿冷感回归,夏意将再次被雨水击退。

随着云雨区东移,上海明天开始云系增多,以多云到阴为主。早间最低气温在19℃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回落明显,仅有23℃上下,昼夜温差缩小,东南风 3~4级,相对湿度80%-50%。

20日和21日两天,上海天气时阴时雨,比较明显的降水会出现在20日。受雨水打压,最高气温全面回落至25℃以内。21日夜间雨止转多云到阴,22日起又将迎来一段时间晴好天气。由于总体吹的是偏东风,最高气温回升有限,预计在28℃上下浮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