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事迹心得

2022年09月27日15:31 |
小字号

日前,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事迹感动社会各界,李培生和同事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葆忠诚之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 无论顺境逆境都应该忠贞不渝,确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 念、把准政治方向,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住诱惑、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 么补什么,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不仅要向经验 学,还要向群众学;不仅要从现实中学,还要从网络上学,力求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以“见贤思齐、检身正己” 的政治自觉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在真学真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之心。

用“真抓实干”书写“无悔青春”,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中会干事、干成事。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到“蹲厉奋发、笃行不怠”, 贯穿如一的是实干担当精神,是拼搏奋进姿态。党员干部要拿出顽强 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拿出求真务 实的工作态度。以“敢”字为先,敢涉险滩、敢攀高峰、敢下深水, 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懈怠不气馁;在问题面前,敢迎敢上,不 逃避不后退;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卸担子不撂挑子,以“迎上 去”的作风、“敢吃苦”的劲头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口、困难面前冲在 前、干在先,作表率、立标杆。要注重真干、实干,拿出硬招实招解 民忧、纾民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发扬钉 钉子精神,以一抓抓到底的韧劲、一干干到底的干劲破难题、解难事, 用实际行动赢民心。

(来源:安亭镇朱燕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