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二轮电子消费券中了没?怎么用最划算?“薅羊毛”攻略在此

2022年09月27日09: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多券叠加,享受“折上折”、以券买卡,省去凑单麻烦……今天(26日),是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正式使用首日。与首轮相比,第二轮消费券体量加码,多了一张“满300元以上抵100元券”,消费券包价值200元。从时间上看,本轮消费券使用时间是从今天起到10月15日24点,覆盖了整个国庆长假。目前,沪上不少商家已布局国庆档并加大补贴力度,这更激发了中奖市民们的消费热情。

消费券怎么用最划算?基于上轮消费券使用经验,网友们早早总结出了一套攻略,目前网上最火的做法是“多券叠加”和“以券买卡”。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电商平台均支持“多券叠加”玩法。比如在电商平台拼多多,用户在App内搜索“爱购上海”“021”“上海消费券”“电子消费券”“上海购物节”等直达活动页面,在支付页面中选择云闪付进行支付,达到优惠券门槛后即可使用消费券,并且可与平台百亿补贴等优惠活动叠加使用。

外卖平台饿了么也是如此,饿了么在App首页搭建了“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活动会场,在第二轮消费券核销期内,饿了么加大了生鲜、商超等零售的额外红包补贴,覆盖盒马、大润发、家乐福、联华超市、来伊份等品牌商超。

饿了么已将参与的十万多家商户进行“打标”展示

“能在一个平台上把消费券花得这么值,实在太爽了!”上海市民林女士,昨晚惊喜中签。今天一早上班路上,她打开饿了么,火速下单了自己早就测算好、加购的几款产品。身为新晋妈妈的她,有两张大额券都用在了孩子身上:两包大王纸尿裤,原价178元一包,用掉满300以上抵100元券,叠加平台券包,到手250元,相当于6.8折;一罐婴儿润肤乳,原价119,平台券后116,用掉满100抵50元的消费券后到手66元,相当于5.5折。剩下的两张满50抵25元券,林女士用一张为自己买了束花,另一张点了公司附近的咖啡,等她半小时后到公司楼下,刚好可以取到。

在唯品会,上海地区用户在App搜索“爱购上海”,就有机会领取唯品会全场满200元减10元平台券以及各大品牌券,可与电子消费券叠加使用,进一步放大消费券的乘数效应,有效撬动了消费杠杆。唯品会数据也显示,自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生效以来,上海地区用户消费热情持续高涨。在电子消费券生效的12小时内,上海地区用户在平台上的购买量较平日增长近5成,其中,男女服饰、童装童鞋、运动户外、美妆护肤、生活超市等品类购买量居前。

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叮咚买菜为优惠活动再次加码。火锅套餐、大闸蟹、预制菜等美食也纷纷开展满减、红包雨、多件多折等大力度让利活动,比如“叮咚大满冠”番茄牛尾锅,原价168元,叮咚特价139元,再加上“满100减50的消费券”,最终只需89元。

线下商超联华也发放千万元补贴,可与“爱购上海”消费券叠加使用。即日起至9月30日前,百联通会员通过支付宝,可扫码领取两张满150减15元的全场券,即日起至9月30日,上海地区所有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快客便利线下直营门店及线上百联到家均可使用该券。同时,还有一系列丰富假期餐桌的国庆爆品可供选购。

网友们分享“薅羊毛”经验

除了多券叠加,还有一种玩法更加简单快捷,就是“用券买卡”。这种方法也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收获了大量网民好评,因为省去了凑单的麻烦。在支付宝中签的用户,可以在盒马购买礼品卡,50元、100元、300元的都有;如果在微信中签,则可以购买京东e卡,还可选择免费配送到家。有用户表示:“比如在盒马购卡,结账时可以直接抵扣礼品卡的钱,而且不用担心买少或买多,完全自由使用。”还有用户表示,打算用消费券买电话充值卡,这种操作不仅便捷,也十分划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