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七部新片定档今年国庆长假 主旋律影片扛大梁

2022年09月29日17:3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电影院有啥看头?截至目前,假期将与大家见面的影片有7部,包括《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搜救》等4部主旋律电影以及《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等3部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

相比往年,今年国庆节影片定档较晚。9月23日,《长空之王》曾定档国庆期间。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9月26日12时31分,今年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突破4000万,其中《长空之王》以超2700万领跑。到了27日上午,《长空之王》官宣为了能够呈现更好的制作效果将改档上映。目前,其官方微博表示正在协调售票平台和影城处理退票事宜。同日,新片《搜救》定档10月3日。而包括《独行月球》《明日战记》和《新神榜:杨戬》等在内的多部影片宣布密钥延期,将持续放映至10月底。

国庆档新片《搜救》由甄子丹领衔主演并监制,罗志良编剧、导演。影片讲述了寒冬时节,来自深圳的阿德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进入长白山旅行,却因为阿德的过失导致儿子不幸走失。夫妇俩向当地相关部门寻求援助,即使希望渺茫,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队依然不离不弃。

《万里归途》由饶晓志执导,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首次揭秘了中国外交官撤侨的幕后故事。电影中,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暴乱,撤侨行动刻不容缓,张译饰演的外交官和王俊凯饰演的外交新人逆行深入战区,营救由殷桃饰演的角色所带领的被困同胞。

《平凡英雄》由陈国辉执导,李冰冰、冯绍峰主演,是继《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后的“英雄系列”第三部,影片改编自“救助救治新疆断臂男孩”真实事迹。和田男孩意外绞断手臂,必须在8小时内送往1400公里外的医院完成救治。和田和乌鲁木齐两地医护人员、南航机组人员、警察等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伸出援助之手。

《钢铁意志》由宁海强导演,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主演。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专家、带领鞍钢职工,克服重重险阻,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的艰辛历程。

目前,由现实题材改编的主旋律电影成为档期预售票房主力军。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影片《万里归途》以超2000万预售票房目前排名第一,随后几名为《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

除新片外,2022年9月27日到10月27日期间,全市将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重点展映作品有上海出品《1921》《奇迹·笨小孩》《攀登者》《春天的马拉松》《我是医生》《挑山女人》《大城大楼》,同时展映《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一点就到家》《金刚川》《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悬崖之上》《守岛人》《中国医生》《峰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穿过寒冬拥抱你》《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共计24部影片。

活动期间,这些展映片将在UME新天地国际影城、曹杨影城、兰馨·悦立方影城等上海16个区的电影院进行固定放映。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全市其他影院也将适时排映,在展映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主题党课和特别放映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