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立夏节气为何凉如初春?上海明日阳光回归 午后气温回升

2022年05月13日22: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近两日冷暖空气碰撞,我国华南地区“疯狂”倒水,广东、广西等地被暴雨笼罩。上海处于雨带北缘,从昨天夜间到今天出现了一次中雨过程,宝山、嘉定、浦东等部分地区达到大雨量级。

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今天体感有些阴冷,白天各区最高气温定格在16~17℃,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16.8℃。这在五月中旬并不多见,可以说是近28年来,五月中旬最凉的一个白天。

时值立夏节气,为何有重回早春之感?上海市气象局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东北冷涡”在捣乱,它甩下来的较强冷空气一路南下,令我国许多地区都经历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五月寒”,甚至有些地区把秋裤都翻出来了。

上海明天阳光上线,以多云为主,东北风4~5级,早晨14℃左右,伴随着较大的风力,仍有凉意。午后气温回升到22℃,体感较为舒适。

本周日(15日)云系增多,气温小幅回落。16日开始一大波阳光上线,随后就是逐步升温的节奏。下周最高气温重回25℃以上,不过下周一前后最低只有15℃左右,郊区11~14℃,早晚凉意明显、昼夜温差大,市民需要注意适时调整着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