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心向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在沪开幕

2022年09月29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王文娟)28日,伴随着青年钢琴家罗威的一曲《外滩漫步》与一支《晨光曲》舞蹈,“新心向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在上海黄浦江畔的世界会客厅拉开帷幕。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局长张明,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等出席开幕仪式。同时,开幕式通过线上直播模式,汇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同见证此次摄影展的开幕。

会上,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新联会副会长陈海波,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团员、著名艺术家、摄影家刘恒甫,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局长张明先后致辞讲话。

本次摄影展以“新心向党”为主题,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1000余件,经过专家评选,最终遴选出200幅作品展出。展览共包含三大篇章,其中,第一板块“锦绣中华”,汇集祖国大好山河美景;第二板块“伟业壮志”,展现当代中国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第三板块聚焦“家国天下”,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视角,展现熠熠生辉的家国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在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世界会客厅支持下,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11分团、15分团、16分团、自由职业3分团、社会组织3分团、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主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活动选址于世界会客厅,这里是上海文化新地标,也是汇聚世界朋友的集聚地。面向浦江夜景,与会嘉宾们手持闪亮红星,围绕在一幅国旗周围,共同喊响“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