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长江主题科普展开幕 长江最大的鱼体长竟达七米

2021年12月15日11:3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江最大的鱼竟长七米

“大江行地”长江主题科普展开幕

观众在参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鲟模型。

昨天,“大江行地”长江主题科普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这是国内首个科技、文化、艺术融合的综合性、全面性长江主题科普展,展览从人与长江关系的变化这一视角切入,深入解读母亲河,通过标本、模型、实物、场景、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引导观众认识长江、保护长江。

展览由“序厅:长江潮、共饮一江水”“大江与文明”“大江的脉动”及“尾厅:共绘长江美好蓝图”四个部分组成,带领观众感受长江流域多样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风土人情。

其中,长江大型珍稀鱼类模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鲟、中华鲟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真实还原了3个物种在野外记录中达到的最大体型,其中白鲟7米、中华鲟5米、胭脂鱼1.4米,观众可以一睹当年长江渔民口中“千斤腊子万斤象,黄排大得不像样”的原始样貌。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赖鑫琳 摄影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