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侨联举办“虎虎生威——艺术剪纸”活动

2022年02月11日11:33 |
小字号

为喜迎元宵佳节,2月9日下午,欧阳路街道侨联在朱屺瞻艺术馆举办“虎虎生威——艺术剪纸”活动。

活动特邀专业剪纸老师为侨界人士讲解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和特色,让大家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围绕此次剪纸“虎虎生威”的主题,老师现场教授了剪老虎的技巧与操作步骤,大家围坐在一起,根据各自的喜好挑选纸张与图案。通过折纸、剪纸、翻纸等过程,侨界人士跟着老师的示范一步步学习,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要领。

当一个个虎虎生威、活灵活现的老虎剪纸作品呈现出来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自己的虎年作品分享给远在海外的亲友,以纸传情,用剪艺书写民族情怀。

此次剪纸活动以侨界人士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归侨侨眷的互动,丰富了社区“侨胞之家”的文化生活,还使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得到侨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