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非凡十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上外尚阳建校十周年成果汇报举行

2022年09月23日15:1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十年砥砺行,桃李成蹊径!2022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迎来建校十周年。9月21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上外尚阳学校举行“培根铸魂 五育并举”办学成果汇报活动。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昱,副区长王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出席。上海市政协办公厅、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省桐乡市教育局,普陀区委办、区府办、区教育局、桃浦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上海教育界专家张人利、郭景杨、季洪旭等莅临尚阳,共同指导学校办学。

合作办学续约签订仪

“尚阳教育共同体”揭牌仪式

尚阳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伴随着视频《心若尚阳繁花盛》,师生在一幕幕美好的片段中共忆尚阳十年的成长。活动还进行了“尚阳教育共同体”揭牌仪式与合作办学续约签订仪式。签约仪式上,普陀区教育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续签协议,上外尚阳学校与上海戏剧学院思政合作续签协议,上外尚阳学校与桐乡市教育局合作办学续签协议。

随后,尚阳教育共同体首个共享课程“一颗红心三地传”也正式发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上外尚阳师生传承革命精神,培育爱国之心。

精彩演出

签约仪式后,《我心尚阳》情景史诗展演拉开了帷幕。展演分为《尚德》《睿智》《求美》《向阳》和《领航》五个篇章。

第一篇章《尚德》,一曲振奋人心的《春风》,展现了尚阳师生浇不灭、打不垮的抗疫决心,为整场展演定下了自信昂扬的基调。情景校史剧《崇尚阳光,梦想起航》,带领全体师生穿越回百年前风云激荡的中国,见证先辈们的光荣过往。

第二篇章《睿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每一位党的优秀代表,都是孩子们弥足珍贵的人生典范,都是孩子们奋勇前行的伟大灯塔,著名艺术家丁建华为我们讲述《人格的力量》,带师生们重温这些老革命家的砥砺过往,多语种歌舞《在灿烂阳光下》为党送上最深情的告白。

第三篇章《求美》,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包含着信念与希望的力量,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才能顺利破土、蓬勃成长。音诗画《少年中国说》展现风尚少年具有的乐观与自信,戏曲集萃《薪火梨园》,京剧、越剧、沪剧、武术百花齐放,尽显魅力与风范。

第四篇章《向阳》,用红色旋律致敬百年奋斗史,用嘹亮歌声唱响青春年华,著名艺术家宋怀强带来音诗画表演《献给<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尚阳师生齐唱《我心尚阳》。

第五篇章《领航》,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如今我们扬帆再起航,开始书写新的历史。交响诗《奔赴千山万水》抒发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决心。全体师生大合唱《追寻》,展现尚阳在新的十年继续践行“上下求索”的果敢与坚毅。

2012至2022是尚阳跋涉的十年,也是尚阳辉煌的十年。花开十年,满庭芬芳,2022年是尚阳教育共同体第二个十年的序章,上外尚阳将怀着“一路砥砺前行,一心教育筑梦”的愿景继续奋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