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赴广中路街道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2021年12月16日09:54 |
小字号

12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锦辰一行赴广中路街道调研基层统战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静,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璐,党工委副书记姚正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郑宏部长一行来到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实地考察园区统战工作,听取了“‘新’聚广中”作为第二批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工作情况,并与新阶层人士亲切交谈,随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街道基层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杨静书记从回应居民期盼、提升市容面貌、开展文明创建、深化为民服务、推动营商发展等方面,对街道本年度各项工作作了汇报。

杨静书记表示,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在区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发展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挖掘广中潜力,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聚人心、筑同心,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贡献力量。

郑宏部长充分肯定了广中路街道过去一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统战工作融入到社区大党建格局中,与基层党建、思想宣传、文明创建等街道重点工作同步推进。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围绕区域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三、注重工作方法。要学习掌握“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的“三多、三讲”工作方法,广泛团结引领统战人士,凝聚思想共识。

四、夯实社区统战工作基础。做好新形势下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侨务、民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商会等统战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