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召开统战人士迎新会

2022年01月20日18:38 |
小字号

1月18日下午,欧阳路街道召开“齐心共筑同心圆 聚力欧阳创辉煌”统战人士迎新联欢会。

欧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虹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锦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俊全,虹口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名誉会长黄世云,街道侨联主席许海南,街道侨联顾问沙拉·伊马斯,上海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原主任刘新,虹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副秘书长黄赛峰及欧阳统战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到来。

欧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代表街道向全体统战人士表示新年慰问,并致新年贺词。

王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欧阳路街道统战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广大统战人士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坚定决心以及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奉献。

他表示,新的一年,欧阳路街道将继续团结带领各界人士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理念创新,精心打造特色统战品牌,不断巩固传统优势,挖掘资源,推动统战工作活跃在社会治理最基层,为谱写欧阳建设新篇章发挥统战优势、贡献统战力量。

街道侨联主席许海南代表统战人士发言,感谢街道党工委多年来对统战人士的关怀,和对侨联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考验”,欧阳路街道全体统战人士将勠力同心,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统战人士的新风貌,为建设和美欧阳贡献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锦辰肯定了街道2021年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街道在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尤其是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做好两岸基层交流、处置涉台突发事件等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他表示,展望新年,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新的成就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赤子之心报家国,以刘良模先生为代表的很多爱国人士曾居住生活在欧阳。

在虹口居住的近40年间,刘良模先生一如既往倡导推行群众歌咏活动,积极参加上海和全国政协以及民主党派活动,致力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传播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是虹口红色文化传播、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渊源。

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刘良模与国歌的不解之缘》专题片。

青年艺术家黄赛峰通过街道“社区书院”项目,与刘良模先生后人上海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原主任刘新相识后,了解了更多刘良模先生的故事,被这种不屈不挠传播国歌、促进民众爱国意识的精神和热情所折服。

黄赛峰表示,虽然自己不曾见过刘良模先生本人,但是能与这样的爱国人士一样生活工作在欧阳,他感到非常自豪。黄赛峰多次走访青庄,最终创作完成了刘良模先生故居油画作品,期望能向更多人传播刘良模先生的感人故事,将这一份真挚的爱国热情代代相传。

现场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笑声”相伴“掌声”此起彼伏。快板《花唱绕口令》,相声《上海闲话》《谈规论矩》,山东快书《打针》以及《戏曲联唱》等节目让大家过足戏瘾,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欧阳统战人士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心手相连,共同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为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