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骨头缝里做针灸!普陀这项工程有新进展→

2022年09月21日11:09 |
小字号

日前,兰溪路固川路交叉口,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桃浦初期雨水调蓄工程TP1.4标首幅超深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吊装,这意味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在现场施工人员和两台吊装设备的紧密配合下,长48米、重56吨的钢筋笼被缓缓吊起,与地面前2节钢筋笼对接入槽安装。

施工现场

据悉,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桃浦初雨调蓄工程TP1.4标是外管网工程中工作井最深、外部环境最复杂、急曲线转弯半径最小、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此次吊装位于本标段内的雨水截流主管DG9盾构始发井。

施工现场(超深地下连续墙钢筋笼)

“我们场地很小,整个基坑也就14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2室1厅,但是我们要开挖40米深,相当于在地下造一个13层的高楼。”项目部常务经理罗志军表示,由于施工地点紧邻桃浦河,东靠铜川泵站及出水箱涵,且工作井一侧还有一个泵站排水口,吊车活动范围受限,整体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现场(雨水截流主管DG9盾构始发井)

由于工程采用国内首创的在软土地层中的连续进行急曲率的盾构推进,为了克服施工风险,项目已提前在第一阶段盾构急曲线段处地面上进行掘进土体的MJS预加固,利用MJS加固工艺的“小”与“巧”,在闹市要道的主脉络上做针灸。

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竣工。建成后,将减少区域内初期雨水对河道水质的影响,改善周边河道水环境质量,对提升初期雨水治理能力,切实保护城市水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