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高品质“生态之城”,“九段沙”号科考执法船正式启用

2022年09月17日12: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葛俊俊)9月17日,“九段沙”号科考执法船在九段沙湿地三甲港基地码头顺利首航。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首航仪式。

“九段沙”号科考执法船启用。浦东新区供图

近年来,浦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标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总体要求,举全区之力打造高品质“生态之城”。作为“上海之肾”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段沙湿地是国内唯一仍基本保持原始河口沙洲地貌及其发育过程的重要区域。

为进一步加强九段沙湿地的保护管理与科研监测,“九段沙”号科考执法船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历时五年顺利建成。该船全长45.6米,总吨位366吨,最大航速18节,是兼具巡逻执法及调查科研用途的多功能科考船只,代表了国内自然保护区船艇装备的先进水平。

“九段沙”号的正式启用,将有效加强对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执法,提高对湿地地质地貌、水文气象和生物资源的调查监测能力,使九段沙湿地成为上海特色生态系统中的璀璨明珠和靓丽名片。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