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杯象棋大师赛落子 棋手将上演“巅”峰对决

2022年09月19日16:0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杯象棋大师赛落子

本报讯(记者 姚勤毅)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昨天在嘉定南翔古镇开幕,决赛将移师上海中心大厦119层举行。

去年首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约有170万象棋爱好者、近650万人次观看赛事直播。作为上海自主创办的城市品牌赛事,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被认定为“上海赛事”培育型赛事(“D”品牌)。本届赛事增设业余组比赛,今年7月起,业余组比赛在嘉定、黄浦、徐汇、静安、浦东、虹口、杨浦、宝山、普陀等区举行了10场分站赛,每场比赛各有100名棋手参赛,业余组比赛因此被美誉为“千人赛”。

专业组比赛由全国等级分名列前茅的23名男棋手和7名女棋手,以及东道主男女各1名棋手,共32名棋手参赛。王天一、郑惟桐、孟辰、蒋川、赵鑫鑫、汪洋、洪智、谢靖、孙勇征、王琳娜等顶尖棋手将再度汇聚申城,上演“巅”峰对决。

海外组比赛依旧受到世界各地象棋爱好者的欢迎,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四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棋手参加了海选。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