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主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时刻保持敏感敏锐敏捷坚决筑牢防线

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极端天气变化高度警醒警惕 龚正出席

2022年09月14日09: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要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极端天气变化高度警醒警惕,时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发现的敏锐、快处置的敏捷,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和防汛防台屏障。毫不放松守好“国门”“城门”;用好检测哨和数字哨,扩大监测覆盖面;聚焦重点人员和场所,提高监测灵敏度;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

方方面面必须再动员,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持续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做强资源储备;持续加大宣传引导

本报讯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召开会议,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极端天气变化高度警醒警惕,时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发现的敏锐、快处置的敏捷,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和防汛防台屏障。毫不放松守好“国门”“城门”,入境人员管理要织密全流程闭环,来沪返沪人员管理要强化全链条协同。担责尽责、主动跨前,严管落脚点,严把入口关,严控聚集性活动。用好检测哨和数字哨,扩大监测覆盖面,常态化核酸筛查要快检快出、全覆盖不遗漏,“场所码”和“数字哨兵”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全力做好台风汛期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等设施设备安全保障和核酸筛查组织服务工作。聚焦重点人员和场所,提高监测灵敏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大型企业、产业园区、农贸市场、餐馆饭店、文旅场所等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措施。 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强化部门协同、流调排查、区域协查、社区管控,全面提升各环节速度。

会议强调,方方面面必须再动员,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远近结合、平战结合,强化基层应急治理体系和能力。持续做强资源储备,加大隔离房源筹措和应急力量储备力度。持续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细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市民自我防护能力。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