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好消息 !普陀这里再添新楼!

2022年02月15日16: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海纳小镇”重要商办楼项目预计年内竣工

近日,上海市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后简称“真如副中心”)内武宁路X6-01地块商办楼新建工程项目完成结构封顶,与地铁14号线中宁路3号出入口结建。

该地块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因与地铁结建协调难度大、施工场地小、多作业面同时施工等难题,如何确保工期成了项目建设方直面的最大难题。“而此次项目难点攻克过程中,真如副中心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助力项目顺利推进的作用。”真如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尤其是和地铁14号线3号口的结建工程,施工场地小,没有堆场,大型器械进不去,而地铁14号线开通在即。”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杨宏回忆施工过程中的难题:“我们的施工车辆连转弯半径都没有,只能倒着进、正着出,挖出的土也没地方堆,只能即挖即运,环环相扣,一个环节也不能错,更不能返工。”

项目位于普陀区武宁路与中宁路交口,地块东侧为电科大厦,南侧为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西侧邻近上海星港一期住宅。夜间施工怕扰民,为此,真如副中心公司本部党支部和曹杨街道枫岭园党总支联合牵头,由项目建设方和住宅区居委会以党建形式开展联动共建,巧解了居民心结,征得了居民的谅解。

重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投诉也不少。施工方找到枫岭园党总支,通过一次次业主代表座谈会及多场小区现场听证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签订共建协议书。“现在14号地铁开通了,小区出门就能坐地铁。”小区业主代表欣喜地介绍说,“而共建的这项惠民工程也让我们硬件上得到了改善,生活、出行都更舒心便利了。”

据介绍,大楼日前正处于外立面装修、内部水电施工装修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底正式竣工。竣工后,这幢地下3层、地上16层,总建筑面积超26000平方米的商办楼将成为“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建设的优质办公载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