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闪送侠”“修理工”…长宁民警“身兼数职”为民解忧

2022年04月20日10:39 |
小字号

“闪送侠”“修理工”…“身兼数职”为民解忧,跨前一步主动服务。连日来,长宁民警日夜奔波忙碌,关心特殊人群的集中诉求和急迫需求,争做排忧解难“急先锋”,搭建警民“连心桥”。

跨区合作,传递爱心

“我母亲独自生活在崇明,治疗心脏病的药没有了,这可怎么办?”近日的上午,家住长宁的龚女士拨打110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她把药品送到母亲手里。

在电话中,龚女士告诉民警,她的母亲因心脏病需要长期服药,随着封控的时间延长,现在已经断药了。更令龚女士发愁的是,崇明地区无法配到该类药物,她辗转在市区医院配齐药品,却因小区封控的缘故,无法将药物送至母亲家中,无奈之下只能求助警方。

崇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帮困救助机制,并迅速与长宁公安分局取得联系。龚女士所居住的属地派出所——周家桥派出所闻讯立即指派民警前往龚女士住处取药。

考虑到路程较远,长宁警方在与崇明警方联系后,双方约定在G40高东收费站处交接。而周家桥派出所民警李诚冒着大雨拿到“救命药”后,又马不停蹄赶往约定的收费站。

15时许,长宁民警和崇明民警顺利交接药物,接手的崇明民警直接驱车前往堡港村送药。拿到药物后,老人对双方民警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

及时援手,温情满满

“警察同志,我的车子好像出问题了。” 近日的上午,新泾派出所民警张健霆、辅警龚杰正在哈密路388号全季酒店巡逻驻守时,一位驾车居民下车寻求帮助。

“我们刚带家中老人从医院做好血透,车辆驶离医院后,发现胎压不稳定,疑似漏气。” “好的,慢慢靠边停过来,不要着急。” 民警张健霆、辅警龚杰让司机缓慢地靠边停车。

走上前去,民警仔细检查车胎情况后发现,右前侧轮胎有钉子导致车胎漏气,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需要把轮胎更换了。” 民警先规范设置好警示标识,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后,便开始合力更换备用轮胎。

短短十几分钟,民警顺利将轮胎换好。“备用轮胎不是标准轮胎,不能长时间使用,而且行驶中车速不能超过60码”,民警一边收拾用具,一边悉心地叮嘱居民,建议他抓紧时间去修轮胎,一定要确保行驶安全。

“好的,谢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对于民警伸出的援手,居民连声感谢。(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