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主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国庆前后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压实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龚正出席

2022年09月20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强化来沪返沪人员管理全链条协同

■疫情应急处置必须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不折不扣、从严执行。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房源筹措,抓紧服务保障团队人员招募培训,建立完善统筹调度和梯次启动机制。强化来沪返沪人员管理的全链条协同,严格抓好“落地检”工作,“入城口”要从严实施分类管理,“落脚点”要切实做到属地兜底,强化技术支撑,精准快速识别风险人员

本报讯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压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应急处置必须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强化公安、卫健、通管和大数据等部门协同,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等工作效率。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不折不扣、从严执行。密切跟踪疫情走势和秋冬季传染病形势,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大活动,落实扫码查验、核酸筛查等手势,提高监测灵敏度,完善校园防控应急预案,统筹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学习。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织密防线、守好阵地。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房源筹措,抓紧服务保障团队人员招募培训,建立完善统筹调度和梯次启动机制。强化来沪返沪人员管理的全链条协同,严格抓好“落地检”工作,“入城口”要从严实施分类管理,“落脚点”要切实做到属地兜底,强化技术支撑,精准快速识别风险人员。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