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想在社区食堂吃到“老字号”美食吗?

2022年09月19日16:47 |
小字号

你希望在社区食堂

吃到虹口老字号的美食吗?

如果可以的话

你希望哪家老字号入驻呢?

日前,虹口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收到了来自曲阳路街道市民马娅娜的“金点子”——

“建议虹口老字号餐饮能进入虹口的社区食堂……”

来信中写道,虹口有很多老字号餐饮品牌:西湖饭店、四新汤团、虹口糕团、万寿斋等,如果能将这些品牌引进社区食堂,不仅可以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传统上海风味的菜肴,也能促进老字号品牌的发展。

以位于欧阳路街道祥德路302号的社区长者食堂“欧阳社区生活馆”(栖心小屋)为例,

马娅娜建议在引入“老字号”餐饮品牌的同时,相关部门能对入围的餐饮企业建立考核机制,确保服务质量。

据了解,栖心小屋已经聘请老字号“杏花楼”“皇上皇酒店”厨师入驻,为居民提供上海本帮菜品。记者在某点评网站上看到网友评论:栖心小屋的管理人员会挨个询问用餐的居民菜品如何,有哪些需要改进。社区食堂能有这样的服务品质,让居民翘起了大拇指。

马娅娜的“金点子”经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整理上报,在一周内得到了回应。区民政局经与区商务委沟通交流后,回复道:

“本区将继续鼓励更多社区和养老院食堂与老字号餐饮企业合作,让老人吃得安全、满意,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从三个方面推进本区社区和养老院引进老字号餐饮:

一是为社区长者食堂提供老字号餐饮企业清单,鼓励各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合作共建、商品入驻等方式,与老字号餐饮企业开展合作。

二是加强社区长者食堂管理,引导供餐单位开发老年餐菜单和老年营养食谱,并开展社区长者食堂满意度调查,全方位保障居民们“舌尖上的品质”。

三是完善政策保障措施,鼓励各街道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奖励或补贴等方式对参与社区长者食堂运营的老字号餐饮企业给予支持。

你也希望参与建议征集吗?

打开随申办APP即可畅所欲言~

操作指南请见↓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