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保障市民用餐安全 上海多家老字号推出外送服务

2022年03月15日11:3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刀鱼馄饨、腌笃鲜小笼……保障市民用餐安全,上海多家老字号推出外送服务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用餐安全。东方网记者从多家餐饮老字号获悉,他们在做好线下防疫措施的基础之外,推出了众多线上供餐举措,如:丰富微店及各大购物平台上品牌店的品种丰富度、促销活动力度,开通外卖平台送餐服务等,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可安心品尝到老字号春天的味道。

作为沪上众多老字号的聚集地,豫园商圈内最近也加紧了各项防疫措施,比如所有人员进入商圈需规范佩戴口罩并出示随申码绿码、测温等。正常营业中的各大老字号门店内秩序井然,员工已根据相关要求接种了疫苗及核酸检测等,同时在店内入口处、收银台、卫生间等多处摆有免洗手消毒液供市民顾客随时取用,保障用餐环境安全。

线下加紧疫情防护的同时,老字号进一步扩大了线上平台布局,助力保障特殊时期市民们的多样化用餐需求。

“最近线上预订小笼馒头的顾客明显变多了,有些人不止自己买,还帮父母、亲戚朋友等代购。”豫园南翔馒头店第六代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该店厨师长的游玉敏告诉记者,往年开春也是门店销售旺季的开始,眼下受疫情影响堂食客流略有下滑,但好在他们此前就已开通了社群及微店外送服务,培育了一大批线上粉丝。

打开南翔馒头店的微店,入目所见即是老字号的“拳头”产品小笼馒头,品种十分丰富,既有招牌的传统鲜肉小笼馒头、招牌蟹黄鲜肉小笼、虾仁鲜肉小笼馒头等,还有诸如:本帮熏鱼、酱鸭腿、醉鸡、四喜烤麸、炸猪排、苔条豆瓣等富有上海特色的菜品,价格区间在16元至60元之间不等。

“我们微店上供应的小笼馒头是七分熟的油面小笼馒头,这种会更适合外送,一般顾客按照操作建议在家隔水蒸5-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游玉敏介绍说,目前微店里最受欢迎的是传统鲜肉小笼馒头,销量已超过16000多份。“马上要推出的春季限定新品:腌笃鲜小笼、香茜黄鱼小笼也将陆续上线微店。”

九曲桥畔的另外一家海派名店绿波廊也计划推出菜品套餐礼盒。大红袍虾仁、醇香鲈鱼、黑椒羊排、蟹粉虾球……诸多海派菜肴提前搭配,尽可能免去市民们外出买菜,回家清洗、切配等比较繁杂费时的环节。据悉,各式套餐组合将在近日于绿波廊线上微店率先推出,方便市民居家下单。

同属豫园文化饮食集团旗下的松鹤楼面馆最近也推出了春季新品——海刀鱼馄饨。往年春季清明前后是品尝海刀鱼的最佳时间,因此江南一带有“明前刀鱼贵如金”的说法。松鹤楼将海刀鱼的鱼肉刮下后与蛋清、猪肉按比例混合制成馅芯,简单调味,突显出海刀鱼本身的鲜味。松鹤楼面馆还特别为外送的海刀鱼馄饨定制了馄饨“隔间”,避免馄饨在外带的过程中被碰撞变形,同时还可以根据顾客需求配汤料包等,让人在家也能品尝到时鲜的海刀鱼馄饨。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市民居家时的用餐选择,老城隍庙的天猫旗舰店上也已上线了不少餐饮老字号的“快手菜”,比如:春风松月楼的素蟹粉、素八宝辣酱、夫妻素片、素狮子头,松鹤楼与《食物语》联名的苏式方便速食面等。顾客收到后可根据包装上的操作步骤,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众多老字号的招牌菜了。

此前各大老字号推出的各色口味青团也已开通了线上外送服务。比如:宁波汤团店的豆瓣开洋青团,德兴菜馆龙云店的黑松露菜肉、陈皮鲍鱼鲜肉青团,老桐椿的特色辣酱、菌菇牛肉青团,和丰楼的咸菜毛豆、小炒牛肉青团等今年首次推出的新口味都可接受电话、微店等多渠道预订。

“我们会每天根据前一天的订单要求及时安排生产计划,确保每一位顾客都可以吃到现制现蒸的青团。”豫园松运楼运营经理徐正留还介绍说,除青团外,宁波汤团店的汤团、桂花拉糕以及老桐椿的手工馄饨等也都可以通过电话、微店等方式下单外送。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老饭店、德兴菜馆、和丰楼等老字号还将于近期上线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为更多市民顾客提供安心外卖服务。(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14日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