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盒饭盲盒”风靡校园,闭环下的大学生“云订餐”暖心暖胃

2022年03月18日09: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盒饭盲盒”风靡校园,闭环下的大学生“云订餐”暖心暖胃

  东方网通讯员朱涵煜、记者傅文婧3月17日报道:“你订了什么?我想吃水饺。”“我订了鱼粉。”“我订了拌面。”……3月16日,临近晚餐时间,杜杜就和室友讨论起订什么晚饭。她们并不是在点外卖,而是在使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闭环管理期间推出的“云订餐”服务。

  自3月10日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华东理工大学徐汇、奉贤两校区先后采取了统一打包、自助取餐、即买即走的就餐形式。每天丰富多样的菜品经过随机组合与荤素搭配,形成了风靡华理人朋友圈的“盒饭盲盒”。

  学校在收集了同学们对于菜品菜式的意见和建议后发现,即便食堂供应的菜品丰盛,但同学们偶尔还是想换换不同的口味。如何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前提下,以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满足同学们喜好各异的就餐需求呢?

  经过后勤保障处的协调,在华理2007届校友、俺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绍瑞的大力支持下,借助于专注校园外卖的“俺来也”云餐厅技术优势,徐汇校区食堂外卖“云订餐”服务于3月15日晚上线试运行。

  “云订餐”非常便捷,同学们只需关注“华东理工大学”或“华理小蜜蜂”公众号,在右下角点击“徐汇订餐”,或进入“小花梨”公众号,点击“跟梨玩-徐汇订餐”,再点击弹出的链接即可订餐。订餐成功后,同学们按照取餐时间自行前往餐厅取餐。

  值得一提的是, “云订餐”还为在寝室健康观察的同学准备了暖心的“专享服务”——餐费0.01元+配送服务。

  杜杜和室友在体验了“专项服务”后非常开心。她说:“大爱学校!真的太太太贴心了!今天是在寝室健康观察的第5天,看到学校上线了‘云订餐’服务,立即下单,晚饭直接送餐到寝室楼底。重点是只要0.01元!!!虽然在寝室健康观察,但处处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贴心,每天都是不重样的饭菜,晚餐发放水果,各种物资和零食,表白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寒冬不能跨越,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一日三餐,暖心暖胃。‘云订餐’让我们体验到了多样的美食,在特殊时期的生活中拥有最朴实的温暖和感动。”“学校太给力啦,三餐又营养又美味,现在还给我们发放点食堂‘外卖’的福利,吃完学习都充满动力!”“之前的统一盒饭又划算又营养,现在又有了食堂‘外卖’,即使校园闭环管理,也不影响大家品尝美味呀!”其他体验了“云订餐”服务的同学们也都一致好评。

  据华理后勤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订餐”目前在试运行阶段,上线的菜品品种及数量有限,后续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陆续增加档口和数量,满足更多同学的就餐需求,奉贤校区的特色风味“云订餐”也将于近期重新开启。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