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学子成全国唯一初中生代表,有机会走向联合国为禁毒发声

2022年09月18日12:23 |
小字号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潘星辰同学,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23年度青年论坛中国代表候选人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

作为全国三名候选人中唯一一位初中生,她将代表中国青年参加论坛,为中国禁毒发声。

据了解,2023年度青年论坛拟于2023年3月召开,为期3天。该论坛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关于政府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倡议机制下的年度性活动。

区禁毒办会同区教育局联合选送的潘星辰,从全国28个省市派出的青年代表中脱颖而出,通过“联合国毒罪办”测试后,她将站在国际舞台上。

到底是怎样的实力,让潘星辰以初中生的身份在全国这么多优秀学生中崭露头角的呢?

这与潘星辰本身强大的语言优势相关。潘星辰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小学五年级就获得了高级口译证书、六年级雅思7.5分,除了英语,潘星辰还学习了8年的法语和3年的葡萄牙语。

她在演讲辩论方面也有丰富经验,曾获得21世纪上海市英语演讲比赛冠军,2021年秋季线上辩论赛地区赛(上海赛区)VII亚军、2021年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全国冠军赛初中组32强。

学校里每年组织的禁毒知识竞赛、外事活动,以及对外语培养的重视,也增加了她的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面对此次选拔中考察的英语表达以及对禁毒政策和禁毒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潘星辰平时的努力付出也一路为她“保驾护航”。

目前,潘星辰正在等待联合国毒罪办进行最后一轮测试,当谈及为什么她会参加这次比赛时,潘星辰告诉记者,之前在历史书上看到毒品曾经对我们国家造成巨大伤害,感到十分痛心,这也激发出自己对禁毒的责任感。

作为一名初中生,她希望能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为全世界受到毒品侵害的地方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