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这位老师去云南支教,为当地留下了......

2022年01月20日18:49 |
小字号

2022年1月14日,历经了一个学期的对口支教工作,王竹君老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教室。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走进教室,见到了许久不见的王老师,大家都非常兴奋。

就在四个月前,她主动报名前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参加支教工作。

王竹君是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戏剧教师,也是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员以及上海市朗诵水平等级考试的考官。在她的课堂里,快乐和创意总是贯穿着每一个环节,王竹君鼓励孩子们观察和思考,进而体验和表现各种情感。学习戏剧不仅仅是朗诵和表演,更是一个帮助孩子们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的过程,打开自己心灵的眼睛和想象的翅膀,去感受爱,感受美,感受艺术和自由。

支教期间,王竹君担任了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的音乐教师。面对学生多、基础薄弱、地域差异等诸多困难,她并没有放弃,而是用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堂课。

在这里,王竹君将每一节课都当作公开课来上。手写教案、精心准备课件、上课之前模拟课堂。虽然工作量大,但她表示每当课后孩子们自发围到老师身边,开心地分享着上课学到的本领,就觉得很满足了。

在这短短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中,王竹君不仅担任了教学任务,更是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也出了一份力。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云南的艺术家创作了一首冬奥儿歌,儿歌的演唱者正是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的二年级学生王瑾慧。

经过试音后王竹君发现,由于当地英语教育尚不完善,儿歌的英文部分小朋友发音不够标准。因此,她带着学生从最基本的英语发音开始练习,再到整体节奏、音准,在多方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了这首音乐作品。

(来源:上海虹口)

这次的支教工作,王竹君不仅仅为孩子们带去了更广阔的视野,也把自己潜心钻研学习的专业技能和教育方法推广给当地的教师们。王竹君告诉记者,接下去她还会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把这份爱带给更多的孩子们。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