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防疫期间,禁毒社工们马不停蹄为这个特殊群体送去“安心”服务!

2022年03月27日10:25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长宁的禁毒社工们比往日更加忙碌了。在一场场接力赛中,他们变身“自由侠”,随机应变、协同配合,只为服务好这群特殊对象。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我比上班还要忙。但是,同事们的敬业精神却深深感动着我……” 在长宁禁毒社工站站长朱玲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近日的工作细节和感悟。

“每一天,都有同事告诉我,他们的服务对象有哪些需求;还有同事告诉我,他们在自己小区做志愿者……” 其实,朱玲心里非常着急,因为疫情管控,有些禁毒社工无法正常到岗,而申请送药的对象在逐渐增多,其中还包括2名住在嘉定的对象。

这可怎么办?得先把机动力量充分利用起来再说。于是,区禁毒办、长宁禁毒社工站等临时组建了一个由未被闭环管控、已经解封的社工,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自由侠”微信群,随时随地在全区范围内协调送药事宜。

这个绿色通道一开通,“线上申请、快速核验、代为领药、准时送药、全程监督”等各环节一下子变得顺畅多了。一场场接力赛接连上演,无论是哪位社工的服务对象,也不管是哪位社工在坚守岗位,不分“责任区”,社工们会提前对接,协助做好送药工作,即便是周末也是实现了全闭环的送药上门服务。

“疫情面前,一句加油,充满力量!疫情面前,一句没事,我在身边!” 连日来,长宁的禁毒社工们还纷纷加入了街镇的防疫队伍,在克服实际困难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他们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特殊的接力赛马不停蹄,禁毒社工们用一颗颗热心“保”安心,全情投入、真情服务、暖情关爱,为特殊人群做好服务。禁毒社工禹晨程用诗句表达了心中的感受:“未着白衣担重责,心怀赤子奔逆行。禁毒使命常召唤,无惧病毒风雨情。上下齐力化难题,你我奉献暖人心。疫情终将成追忆,云开雾散好风景。”(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