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睦邻小厨仍在继续,老人的一日三餐由他们守护

2022年04月25日12:40 |
小字号

疫情期间

老人用餐仍需保障

新江湾城街道睦邻小厨

持续为老人保障饭菜供应

送餐上门

让更多老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4月22日,上午十点半,一辆厢式货车开进新江湾城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卸下百余份盒饭,整整齐齐地码放起来。其中一部分被放入保温箱,直接搬上了送餐车,其余的供给给一线防疫人员。

记者了解到,即使在4月1日后浦西全面封控期间,新江湾城街道的睦邻小厨也持续为50余位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这些订餐者,大多为独居老人或纯老家庭,也是睦邻小厨的常年熟客了。疫情之下,大家做菜不方便,干脆继续订饭,美味又放心。

戎泽苑小区被划为防范区。送餐员田磊骑车抵达居民楼下,按下门铃后,不用报上大名,李阿姨就认出了她的声音。开门后,田磊熟门熟路地上楼,将餐盒放到老人家门口。“睦邻小厨的饭我已经吃习惯了,以前我去现场堂食,现在只能送餐上门,不过好味道依旧。”李阿姨表示,“我今年已经80岁了,从小不会烧菜。这次疫情期间,孩子们都在国外,只能远远地为我着急,问我是否需要寄点菜来。我说不用,这里有街道每天送餐,一切都很好。”

为实现无接触送餐,不少居民在家门口提前放置了一个板凳,上面贴着字条,写有房门号和“专用于放餐盒的木椅”字样。送餐员将餐食放置其上后,敲敲门就能直接离开。

田磊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她已提前跟老人们打过招呼。“我们现在对送餐上门的要求,是尽量保持无接触。我就和居民们说,方便的话在门口放一个凳子,或者一个纸箱子,我把菜放在上面,然后跟他们打个招呼,他们就自己去取了。”

睿达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周军表示,“在防护工作做好的前提下,通过点对点,送到老人家中。许多居民都跟我说,政府始终在关怀他们,这让他们觉得既安心,又暖心。”

目前,新江湾城街道共有常住老年人1.1万人左右。疫情期间,这些老人的一日三餐如何保障,始终牵动着人们的心。“民以食为天。在疫情期间,我们克服困难,坚持为老人送餐,就是想帮老人解决实际用餐需求。”新江湾城街道社区服务办副主任马骏表示,“针对不同小区的不同情况,我们送餐方式也有所不同。在封控区,我们的送餐人员会送到小区门口,由小区物业或志愿者将每日餐食送到老人家中,管控区、防范区里,我们的送餐人员则会逐个送餐,到门到户。”

据悉,新江湾城街道睦邻小厨由上海繁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期运营。疫情期间,保证老人一日三餐,是这群为老服务者最朴实的愿望。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